News & Events

教育从来无小事,安全逃生我最行

教育从来无小事,安全逃生我最行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11月19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阵烟雾升腾,杭州娃哈哈学校响起了声光警报声。

一时间,源强切,消防卷帘门下降,消防设备全部启动。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衣服和毛巾遮掩口鼻,在老师的指挥下排着队伍,迅速从学校各个角落的安全通道弯身撤离。

333333.jpg


444444.jpg


2分58秒之后,全体师生有序地疏散到了操场上。

学校后勤队长曹祥富队长,从教学楼的高处俯瞰集合情况,露出了他憨厚满意的笑容。

原来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全校各部门联动的消防逃生演练


555555.jpg


就在两分钟前,曹队还误认为是火海被困人员,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在撤离的过程中,WBS 3C班李亚萨小朋友看到了他留在三楼阳台,焦急地报告班主任说,“老师老师,还有一个人被困了,我们要去救他!” 

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让老师们事后直呼太可爱。


666666.jpg


别看只是演习,小朋友个个都很认真,事前耐心地听老师讲解火灾安全知识和逃生要点,“逃生”的时候比谁做得都规范。

777777.jpg

在小朋友们沿着安全通道撤离之后,保洁阿姨仔细检查每一个楼层的教室是否还有学生逗留,确保万无一失。

2222222.jpg

全校迅速有效的演练和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得到了现场消防官兵的夸赞。他们在操场上为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和水袋的使用。

88888.jpg

99999.jpg


对于这些消防器材,孩子们都跟见到新式武器一样新奇。

WIS 3B班的小朋友在互动结束之后还不肯离去,追着消防官兵问了许多问题,比如消防车里的水是怎样出来的,一辆消防车需要装多少水等等。


1010101010.jpg


为此消防队长耐心地一一解答,还给小朋友们演示了酷炫的屏风水枪。

wwwwwwwwwww.jpg

一场极度认真的消防演练完美结束了。看完大家是否有同感,安全意识果然应该从娃娃们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