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美高来访系列之模拟面试&家长工作坊

美高来访系列之模拟面试&家长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近来,杭州娃哈哈学校又邀请了美高校长及招生官来我校访问交流。本次访校分为两部分:学生面试+家长工作坊。这次我们邀请到的是两所带有特殊属性的学校——教会学校和男校。两校校方就这两种不同的学校类型为家长们做分析与答疑,让学生和家长加深对美高的认识。

12月12日,娃哈哈学校的一批宝藏男孩女孩又在图书馆一楼画廊集合参加来访美高举行的面试。临近面试开始,八年级的哥哥姐姐摩拳擦掌,六年级的学弟学妹严阵以待。与上次的面试不同,这次的面试貌似在画廊门外就猝不及防地开始了。

11111.jpg

“你叫什么名字?

“你好,我叫Jim。

“很高兴认识你Jim。 

Saint John’s Catholic Prep的副校长Dr. Powell和The Boys' Latin School of Maryland的招生官Dr. Hunt在画廊门口偶遇了来参加面试的Jim,直接就聊了起来,其他同学也陆续到达,面试官们一个一个地握手聊过去,甚至像朋友一样开起了玩笑,场面很是热闹轻松。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基本特征,比如礼仪,性格,反应能力等等。另一方面,他也帮助孩子们打破了紧张的局面,让孩子们知道面试没有那么可怕,可以更从容地进入面试房间,更好地展现自己。 

等候面试的时候,孩子们表现出了不同的“准备姿态”,有的是不安地来回走,有的是拿出准备的草稿做最后的修改,有的是掏出一本科技杂志坐在角落阅读,有的则是趴在面试房间的门口观望里面的情况。


22222.jpg


等待期间,6年级的一位男生突然向老师告假,过了两分钟,他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手里提了个小布袋,神秘地说“这是我要给面试官看的哦。”接下来的面试过程中,他从小袋子里掏出了自己的作品向面试官展示,还跟面试官探讨自己未来的理想,面试官对他的动手能力、思维和英语口语赞许有加。

长达一个小时的面试环节结束之后,面试官Dr. Powell和Dr. Hunt表示,这些六年级的学生年纪虽小,但是面试表现出人意料,他们还逐一介绍每个学生的优秀之处。Dr. Powell甚至摘下自己胸前的校长徽章赠予了其中一位学生以表达对她的称赞与认可。


33333.jpg

44444.jpg


经过一天的相处与了解,和跟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两所美高的校长对我校的教学理念、培养方式、优势特色都有了更鲜明的了解,娃哈哈学子在模拟面试中展现的优秀精神面貌和出色英语综合能力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55555.jpg

66666.jpg

在随后展开的家长工作坊,家长们针对孩子该如何提升、国际生招收数量、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校方都给予耐心解答。

77777.jpg

行程结束后,Dr. Powell又特别提到,与孩子们的交流给了他很多惊喜,希望可以在未来再来探望孩子们,看看他们的成长与变化。他说:“是否选择我们不重要,他们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才最重要。” 

我们感谢美高校方对我校学生的认可,骄傲于学生们让更多的访校者看到了他们的出色水平,为学校赢得了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