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杭州首场亚运教育主题宣讲走进WBS!

杭州首场亚运教育主题宣讲走进WBS!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11月17日,“@2022亚运教育进校园”首场杭州亚运会知识宣讲走进了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杭州亚组委为WBS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心策划的亚运主题宣讲,带来了人人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

1011670570213_.pic.jpg

在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精心准备的中英文宣讲下,孩子们更加了解了杭州亚运会筹办进程,学习了全面、丰富、专业的亚运知识。在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下,中外籍学生都积极参与到杭州亚运会这场国际化盛会中来。

4191606292009_.pic_hd.jpg

活动现场,来自学校一至六年级近500名师生共同合唱杭州亚运歌曲《等你来》,这段充满活力和朝气的表演也拉开了本次校园宣讲会的序幕。

来自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的亚运教育宣讲团成员沈语斐向师生们进行了亚运知识双语科普,内容丰富,涉及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会徽、口号、吉祥物、文化活动等等,声情并茂,吸引大家凝神倾听,并与老师频频互动。

4211606292024_.pic.jpg

科普完毕后,宣讲老师组织了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声此起彼伏,多名学生获得了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提供的亚运宣传推广品。

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人人都是亚运宣传员。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的一员,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播亚运知识和亚运精神。通过宣讲,更是强化了亚运知识储备,可以帮助他们今后向身边的人讲好亚运故事。

随后,来自杭州电视台的记者哥哥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记者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一名记者。

最后,由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亚运)频道少儿部主任李岚授牌,娃哈哈双语学校正式成为"亚运频道2021-2022年度融媒体小记者站"站点,孩子们将有机会参与亚运频道活动,成为"亚运小记者"。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是一所生根于杭州丰沃的文化土壤,将中国智慧带给世界的学校。杭州亚运会也立足于“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致力于成为向亚洲乃至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

此次,借助“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契机,通过亚运教育进校园,全体师生感受到“钱江潮涌,国际杭州”的新学习生活,推动了国际化校园文化的创建。期待孩子们通过更多的文化教育和宣传活动了解亚运文化,争做亚运主人,弘扬体育精神。

图文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

编辑|市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