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美式课堂面对面 看国际教育怎样定义优秀

美式课堂面对面 看国际教育怎样定义优秀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3月15日,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有幸接待了美国圣伯纳德学院Paul Shanahan校长和圣约翰保罗二世高中国际部主任Jenn Canzano女士到访。几位嘉宾参观了学校校园,充分感受到学校现代化的设施环境以及充满活力的学习氛围。


随后,两位美高负责人与WBS初中部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其中,Shanahan校长给WBS七年级上了一堂如何运用修辞学的课。面对两组讽刺型漫画,孩子们分成两组,和老师一起讨论画面背后传递的讯息,并用自己的语言组织表达自己对漫画蕴意的理解。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纯正的美式课堂。

640.jpeg640-3.jpeg640-2.jpeg640-1.jpeg

Shanahan校长向孩子们建议了学习的策略,鼓励大家好好利用WBS的资源来辅助自己的成长,并不断提高应对风险与失败的能力,以应对未来升学可能面临的挑战。

640-4.jpeg同一时间,Canzano女士在图书馆一楼与8位六年级的学生展开了一场Workshop,她介绍了圣约翰保罗二世高中的专业优势,与孩子们讨论各自的兴趣爱好,鼓励他们相信自己的优秀与独特,发展自己的个人优势。

640-6.jpeg640-5.jpeg

下午,圣伯纳德学院Shanahan校长与我校理事Jean Jones女士、初中部董衍华校长正式签订了两校教育交流备忘录,这意味着两校师生互访机制正式建立,将在教学相关和管理层面展开长期交流,共同促进国际教育合作,推动双方文化及学术交流,未来共同探讨并发展双文凭项目、海外分校以及其他多种合作形式。

640-8.jpeg640-7.jpeg美国私立高中向来以小而精的博雅教育而著称。除了学术方面的基本素养,这些学校在招收国际生方面更注重学生的课外特长和个人素质。在WBS,我们同样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体验式教育的优势,激发和引导学生自我发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批判性思维等综合能力。希望每一位从WBS走出去的学生,不仅能在学业上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也能在未来的高中和大学学习中继续秉承在WBS养成的优秀品质,为终身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娃哈哈双语初中部明确育人目标为培养学生成为深谙中国文化、拥有国际视野、具备博约致远精神的中国使者。我们所提供的双语教学是基于中英文教学手段,坚持课程的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在课程内容上遵从义务教育必须学,国际课程根据科目具体需要选择性学,进阶先修课程对学有余力学生推荐学习;在教学方法上鼓励老师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教学理念,从强调单向的书本知识的传授,转向学生体验式学习,关注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能力,从单一的分科教学,转向项目制学习中跨学科知识与综合主题有机结合;在学术水平评价上采用多种考核方式相结合,网络登分系统全方位跟踪学生成绩,确保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优势和需求。

董衍华   WBS初中部校长



娃哈哈双语学校升学指导

为每位学生找到最适合的学校


杭州娃哈哈学校升学指导部正式成立于2018年8月,致力于在充分了解学生性格特点、学业情况及升学意愿的基础上,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和升学规划。我们经验丰富的高中升学咨询团队会引导学生与家长做好择校与申请流程——确定备选学校,安排实地访问与面试,准备标准化考试,推进申请进程,为学生与家长提供咨询,解答疑惑。此外,WBS也为低年级的学生与家长提供出国访学的机会,让他们对未来的升学选择有更为直观的了解,提早开始准备申请计划。


从学生入读我们的六年级开始,升学指导部会保持每学期至少一次的家长预约面谈,保持良好家校沟通,共同助力学生在校学习以及未来升学。我们也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渠道,培养学生丰富的交流经验。我们直接邀请海外知名院校的招生官/校长来到娃哈哈学校,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学生们能近距离了解国外院校,希望学生们通过了解学校招生要求、学习方式、校园生活等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每位学生都有着各自独特的专业兴趣和价值取向,而这也意味着家长和升学指导老师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耐心,才能引导学生找到与自己真正匹配并适合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