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竹签穿气球,可乐瓶化身火箭,棒冰棍拼接多米诺骨牌……科技节上的这些脑洞有点大!

竹签穿气球,可乐瓶化身火箭,棒冰棍拼接多米诺骨牌……科技节上的这些脑洞有点大!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竹签居然可以穿过气球?可乐瓶可以化身火箭冲出天际?用棒冰棍就能拼接出多米诺骨牌?5月17日,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 拥抱生活”的科技节。在三年级同学一段未来感十足的舞蹈中,本届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未来感十足的开幕式舞蹈

1.jpg

2.jpg

孩子们身穿银蓝连体衣,在“仙气腾腾”的舞台上,献上开幕舞蹈。原来,为融入科技元素,这些白烟是从舞台两侧的干冰桶里冒出,为开场秀作点缀。

随后各个年级的同学集体出动,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游园打卡,挑战乐趣横生的科技任务,在动手和动脑中体验科学原理背后的奇妙。


精彩纷呈的科技游园

用蜡笔拓印植物叶片;制作植物琥珀;在显微镜下分析水质,观察不同指示剂的显色反应;用跳格子游戏加深对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认识;亲自动手体验编程游戏和磁感线;来一场驾驶无人机的的模拟体验.....孩子们在不同站点玩得不亦乐乎。

3.jpg

编程体验

4.jpg5.jpg

跳元素周期表

6.jpg7.jpg

水质检测

8.jpg

无人机驾驶体验

9.jpg

10.jpg

认真观察化学反应

11.jpg植物拓印

12.jpg

棒冰棍制作多米诺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碰不得石头,而气球与尖尖的竹签也是“克星”。但在这次科技节上,这两样物体竟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只见长长的竹签, 被巧妙地穿过鼓气的气球,而气球竟然完好无损。这让现场的同学们惊讶不已,不少同学跃跃欲试。原来,要制作这样的“魔术气球”还有不少小诀窍,只需三步即可完成。将气球吹到中等大小,将竹签和气球表层中心点蘸满植物油,用均匀的速度把竹签从气球中心点穿入,直到穿出气球的另一端。同学们纷纷掌握了操作技巧。

13.jpg14.jpg

被穿透的气球

15.jpg

和老师一起调整水火箭的发射角度

废弃的饮料瓶密封后形成了一个密闭的体系,向容器内打气后瓶内气压随之增大。当气压超过橡皮塞与瓶口结合的最大程度时,水火箭就成功发射了!将推进的媒介从热空气变成水,简单的材料也能制作出火箭!

在坚持不断的尝试之后,孩子们掌握了发射的诀窍,也明白了质量比和气压的作用。每一个小火箭的成功发射都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

16.jpg

即将发射的水火箭

这些丰富多彩的“科技课堂”,旨在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通过这些活动,WBS的同学将课本上的抽象文字与日常生活中的无数具体小现象相结合,在体验和探究中学习科学知识,亲身体会科学就在身边。

在课堂之外,体验科技,拥抱生活。这就是娃哈哈双语学校一直在做的事:注重实践、激发兴趣、培育创新。不断实践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和思考、跨学科融合运用能力,促进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思维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