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优秀如你·努力前行|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2020获奖回顾

优秀如你·努力前行|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2020获奖回顾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经常有对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感兴趣的家长来问,学生有参加比赛么?有获奖么?

看来,我们还是太低调了!



每年,学校都会为孩子们提供国内外赛事的信息和机会,涵盖数学、语文、英语、体育、艺术等各学科,争取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发挥特长,去体验去竞技。

同样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各项教学评比,和不同学校优秀教师切磋,增长技艺。

2020年,虽然疫情改变了不少比赛形式,WBS师生们仍然迎接挑战,征战赛场,在各类学术、语言、体育运动、艺术等比赛中斩获佳绩

岁末之际,必须要跟大家分享这些沉甸甸的荣誉,一起来回顾一下师生们获奖的那些事儿。

1


学科类奖项




▽今年,在数学竞赛上,从小学到初中的孩子们都表现优秀,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数学思维和逻辑能力,一次又一次证明了WBS学子的实力。


☆新加坡奥林匹克数学竞赛SASMO





新加坡奥林匹克数学竞赛SASMO (SINGAPORE & ASIAN SCHOOLS MATH OLYMPIAD) 成立于2006年,是全亚洲范围最大且最主要的数学竞赛之一。今年共有来自全球各国接近15,570名学生参加到这场赛事中。

WBS小学部共有52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有35名学生获奖,其中金奖8名,银奖11名,铜奖16名


WBS喜报2.jpg(△可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美国数学竞赛AMC8






美国数学竞赛AMC(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是美国国家队的唯一选拔平台,全球有近十几个国家和3000所学校的学生参与角逐,是美国名校了解申请者学习潜力的重要参考之一。

AMC8是指8年级及以下的孩子参加,WBS共有三位学生获得奖项:

卓越奖(Top15%)

徐泽天 何璨舟

优秀奖 ( Top 25%)

吕可馨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






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Australi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是一场全球超大规模的校际数学竞赛。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435所重点学校、38516名学生参赛。

WBS有101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8名,数学技能奖37名

AMC获奖名单_画板 1.jpg

写作方面,孩子们靠着平日的阅读积累和训练,在征文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发挥出娃哈哈学子在表达和思辨方面的优势。




☆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





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全省累计近万所中小学校、三百多万中小学生参加,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一项赛事。

>>>小学部<<<

姓名奖项
黄子函二等奖
刘瀚二等奖
步瑞程三等奖
周弢三等奖
孔繁禹
三等奖
傅彦翔优秀奖
夏崇轩优秀奖


>>>初中部<<<

姓名奖项
吕可馨一等奖
伊江月一等奖
谢浩冉
二等奖
吴王子悠二等奖
林琳
二等奖
章钦尊
三等奖
冯昊琳三等奖
陈悦三等奖
莫晗絮三等奖
魏孜恩三等奖
李慧茹三等奖
钱子墨
三等奖
金宸羽优秀奖
 梁可
优秀奖
程谦人何优秀奖
李天亿优秀奖
徐嘉培优秀奖
王睿优秀奖
来锦宝
优秀奖
徐立成优秀奖





☆第十六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活动






第十六届"品味书香·诵读经典"读书征文活动倡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书香战"疫"、阅读不止,通过"学经典、诵经典、爱经典",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促使学生陶冶情操、端正品行、开阔视野、提升境界。

杭州市一等奖:

俞添祺

上城区一等奖:

葛张俊熙

上城区二等奖

史沛元

上城区三等奖

钱子墨、章钦尊




英语更不用说,一直是WBS学子们的强项。沉浸式的英语环境给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运用英语、用英语表达自我的环境,英语已跟中文一样,成为他们日常交流、沟通、表达的语言工具。


☆2020年"上城区小学生国际文化节"英语戏剧比赛



在2020年"上城区小学生国际文化节"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英文创作剧本,发挥想象力,并用流畅的英语表达和形象的演绎完成作品——《The Three Questions》(《三个问题》),最终斩上城区英语戏剧展演比赛最佳表演奖和一等奖,以及杭州市第一届小学生英语戏剧大赛一等奖.


"英语戏剧比赛"最佳表演奖和一等奖

参演学生:

卢子卉、李暖、孔维竟、陈家瑞、高成

庞伊、王熙彤、王喜、李懿轩、李沅梦、陈熙




▽辩论课是WBS的特色课程,除了学校举办的辩论赛,老师也会带领孩子们走出去,和世界各地的学生竞技,在思想交锋中进一步提升思辨力、表达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第六届“亚洲杯”中文辩论锦标赛


"亚洲杯"中文辩论锦标赛是目前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国际性中学生辩论赛事,每年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60几支队伍参加。



第六届"亚洲杯"中文辩论锦标赛亚军:


梁可、陈泓帆、李天亿、何璨舟


全程优秀辩手:


梁可






第四届“纵横杯”国际学校中文辩论赛





"纵横杯"是"亚洲杯"下一项专业的国际学校中文辩论赛,目前已是第四届。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采用线上举行的方式,但仍有82支国际学校的队伍参加。

第四届"纵横杯"中文辩论锦标赛亚军:

梁可、李天亿、何璨舟、吴王子悠、魏孜恩

全程优秀辩手:

李天亿

优胜奖:

金宸羽、孙若涵、诸颐宁、于泊佳、江奕萱、林思妤、宋元明、赵辰楷







▽除了以上针对专门学科的比赛,耶鲁世界学者杯这项涵盖辩论、写作、通识等各学科的比赛也是WBS每年必参加的赛事,今年孩子们同样取得好成绩,WBS一共有3支队伍参赛,同12所学校的119名孩子同场竞技,最终全部晋级世界学者杯中国总决赛,并斩获10个奖项。

华东赛区团队辩论银奖:

莫晗絮(队长) 范佳轩 江奕川

团队写作银奖:

莫晗絮(队长)范佳轩 江奕川 于伯佳(队长) 钱子墨 林思妤

最佳辩手银奖:

范佳轩 范可易

个人写作银奖:

 江奕川

通识科学银奖: 

陈柔言

科学学科银奖

 于伯佳、江奕川

四项总分银奖

 陶炫廷

校总分最高金奖

 陈柔言



2



体育竞技/艺术特长类


除了学术方面,孩子们在体育竞技和艺术特长的展现上也是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为自己和学校赢得荣誉。


>>>杭州市"区长杯"小学生足球联赛甲组冠军<<< 

朱炫华 吕菘宸 李晨熠 祝加周 

汤皓博 王瑞麟 陆哲洋 简易 

曹凯文 汪奕翰  顾敏慎 江奕川 

吴屹潇 曹晋恺 傅天添 

>>>2020浙江省小篮球联赛U10组 <<<  

一等奖:

俞添祺 史沛元 高成 陈熙 周锦鹏  沈逸帆 陆哲洋 傅泽凯

>>>2020浙江省小篮球总决赛U8组<<<

一等奖:赵耀

二等奖:程羿文




>>>2020中国杭州天眼杯国际少儿动漫大赛<<<

裘梓萱:小铜奖

周歆玟:儿童组铜奖

>>>第十四届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大会<<<

詹旭韬:浙江选拔赛二等奖

金芸姗:总决赛钢琴特等奖 、独唱铜奖

>>>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浙江赛区<<<

武乐绮:二等奖

罗小可:三等奖

>>>2020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

刘楚宁、郑佳冉:海报设计比赛(小学组)三等奖

樊倚冰:摄影比赛(小学组)优秀奖

徐婧桐:书法比赛(初中组)三等奖 




教师篇





学生如此优秀,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耕耘。2020年,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WBS老师们参与了多项学术和教师评比竞赛,和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比拼技艺,交流经验,收获成长。





姓名奖项
王璇杭州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王家华上城区小学数学模拟上课二等奖
王靖上城区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二等奖
王淑燕上城区英语优质课评比三等奖
李翎上城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微课评选二等奖
王淑燕上城区英语优质课评比三等奖
柯育群地方课程名师优质课《苏东坡在杭州》





姓名奖项
潘青青上城区班主任技能竞赛一等奖
杭州市班主任技能大赛二等奖
王靖上城区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二等奖
上城区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写作及硬笔书法”单项奖
上城区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学科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奖
李翎上城区中小学艺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单项一等奖
上城区中小学艺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综合二等奖
徐子辰2020年上城区中小学艺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综合(四项全能)一等奖
马晓婕2020年上城区中小学艺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综合(四项全能)二等奖
余悦闻2020年上城区中小学艺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综合(四项全能)二等奖






>>>AMC杰出指导老师<<<


邵英英、刘文喆、钱桂勇


>>>第十四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


一等园丁奖:

柯育群、陈思军


二等园丁奖:

罗萍、楼卓立


三等园丁奖:

张怡、潘青青、李洋


优秀园丁奖:

潘青青、潘璟、郑琬绣、金雨佳








------------------------------------------------------


获奖太多,无法一一呈现。

对于所有师生来说,比赛不只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方式,一份荣誉,更是一次历练和成长。每一次的准备、参与、合作和等待都是一次拓展认知边界、锻炼技能、磨练意志的机会。

一起期待2021年,WBS师生们为我们呈现更多高光时刻,书写更多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