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未来创业者的探索之旅|七年级同学走进创新企业,与比利时博士对话尖端科技

未来创业者的探索之旅|七年级同学走进创新企业,与比利时博士对话尖端科技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640.jpg

真正的学习发生在实践中,那里是理论与现实相互交织、知识与经验相结合的地方。

岁末的凛冽的寒风,让整座杭城惊讶,却挡不住WBS学子们学习的热情。

1220日,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的七年级学生走出校门,造访了一家实力强大的科技企业:英诺威讯智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创新创业思维的零距离学习之旅。


640-1.jpg

对科技充满了好奇和求知欲的同学们,兴趣盎然的参观了公司,了解了什么是机床、什么是激光切割机,什么是工业机器人,以及工业机器人在雕刻领域的应用。


对话首席专家,开拓创新视野


近距离接触到了前沿科技,开阔眼界的同时,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的兴趣。

英诺威讯首席数控专家——来自比利时的弗兰克博士,全程用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控技术和机器人技术,这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弗兰克博士用浅显易懂的“专业术语”跟孩子们解释,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参与积极互动。

640-2.jpg

弗兰克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选择来到中国发展的原因,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大胆探索科学的世界,还和孩子们分享了美味的比利时巧克力和点心。

英诺威讯机器人事业部负责人刘伟给同学们介绍了“玉”字的演变史,和中华玉文化传承史。

玉文化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艺术的产生和发展都有着密切的关联。在英诺威讯,用机器人雕刻玉石,做到了现代与传统,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想要彻底掌握理论知识,亲自动手验证的环节必不可少

为了获得更真实的感受,同学们还亲手体验了一把操作机器人,通过近距离地接触,同学们理解了什么是路径规划(toolpath),什么是路径示教,甚至有些同学已经理解了什么是RTCP,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工业机器人作为一种生产工具,带来的显著便利性和效率的提升。


这次短短的“游学之旅”,虽然时间非常短暂,但是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我们近距离观察了石材雕刻的整个流程,为技艺的精巧所赞叹,为科技的魅力所折服,更为创新的思维所打动。

相信在同学们心底,已经种下了一枚不断探索的种子,让我们静待它长出挺拔的枝干,迎接凌云的未来。

6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