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全球 1%!娃哈哈学子在美国数学竞赛AMC8斩获佳绩!

全球 1%!娃哈哈学子在美国数学竞赛AMC8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在2022年美国数学竞赛(AMC8)中,我校15名同学斩获1个全球卓越奖(Top 1%),3个全球优秀奖(Top 5%)和12个全球荣誉奖!


美国数学评测_画板 1.jpg


其中:


  • 七年级的江弈川同学获得全球卓越奖Distinction Honor Roll(全球排名前1%,满分25分,其成绩须在22分以上);

  • 七年级周若邻同学八年级郑梓豪同学获得全球优秀奖Honor Roll(全球排名前5%其成绩须在19分以上);

  • 五年级李暖同学同时获得全球优秀奖Honor Roll全球荣誉奖Achievement Roll(针对6年级及以下年级获得15分以上的高分选手);


  • 四年级傅彦翔同学是我校最小参赛者,面对以初中知识点为主的竞赛,仍收获佳绩,获得全球荣誉奖Achievement Roll。


960.jpg


AMC8(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8)美国数学竞赛,是针对八年级以下学生的数学测试,起源于1950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权威性、信誉度的青少年数学思维挑战活动之一。

竞赛内容与美国7、8年级数学大纲相对应,包括(但不局限于)比例、数论、日常的几何、面积、体积、概率及统计、逻辑推理等。AMC8因其难度高、专业度强、含金量足,是申请美高等学校的重要学术证明之一。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中西融合的数学课程,在发扬中国数学教学优势的基础上,融合西方教学模式和方法,帮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形成扎实的数学基础,最终拥有数学思维(点击链接查看十二年制数学课)

AMC考试目标和方向与我校国际化数学课程和培养模式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鼓励,并且提供平台和支持让学生参加这类国际性数学竞赛,在全球范围检验自身数学水平,同时增加国际竞赛经验,让他们在今后升学的道路上有更强的竞争力。

本次竞赛中,娃哈哈双语学校小学和初中的选手们与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同学PK,在这样一个高手逐鹿的高规格比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无疑是我校学术质量最好的证明!


作为多项国际竞赛的考点学校,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给学生提供了多样拓展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平台。

每周四的数学教学会议,老师们都会集体备课,深度探讨如何进行知识拓宽,提高学生推理分析能力等方面,使得每节课学生都有所得。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们也会参考一些竞赛题目,鼓励学生跳脱思维定势,挑战自我。

为了保护学生在数学学科上的兴趣和探究精神,我们也会定期举行有意思的数学活动,比如学术月的一些理科趣味和知识性的竞赛,使数学不再是公式和枯燥的算式。还有我们的PBL项目力求突破书本和单门学科,让数学真正成为应用解决现实问题的工具。

——初中部数学组长&AMC指导老师邵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