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新教师培训|安安静静做创新好教育

新教师培训|安安静静做创新好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新学年开启之际,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也迎来了一批新教师,他们平均年龄30岁,教龄5-6年,集经验与活力于一身,其中,有名校毕业、骨干教师,也有海归精英。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提升教学质量,在暑假期间,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周的新教师培训,围绕教育目标、教学教研、课程特色等各方面展开——

新教师们在破冰游戏中增进凝聚力,管理团队和老教师的教学探讨中更加理解学校教育理念,在传统文化体验中感受WBS的特色双语氛围……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和干货满满的分享中已为新学期做好最全的准备。

801670561859_.pic.jpg


博约致远—共同的教育目标

学校创始人杜建英女士从学校愿景"安安静静做创新好教育"出发,阐述校训所蕴含的教育目标——"博约致远",表明了我们希望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博'即博学多才,让孩子愿意学习,启发和保护他们的好奇心,培养跨学科学习能力。'博'也意味着宽广博大,要有合作力,共情力、沟通力,要帮助他们学好世界语言。'约'即自我约束,要让学生学会尊重规则,尊重他人。'致'是专注认真,认定一个目标,就专注于此,老师们要带给我们学生坚持的信心跟力量。'远'是远大理想,帮助学生找到热情所在,在他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给予最大的支持。"

新教师们将此和过去的经验结合,讲述自己对这一目标的理解,有老师分享“建立关系“和“树立权威“之间的界限,有老师分享了对不同教学模式的思考,也有老师详述怎样通过课程帮助学生挖掘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