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娃哈哈双语2022年大事记

娃哈哈双语2022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跨入2023年,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陆续收到很多好消息——


师生们逐渐康复,线上网课有序完成,各类获奖捷报频传......

回顾2022年,那些共同经历的,闪闪发光的时刻都被好好记录和珍藏着。

在学期结束之际,我们以这样一份“大事记”的方式,和大家分享2022年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的珍贵时刻和金灿灿的荣誉。


2022年大事记


一 月

在庆祝中国新年活动中,校长为孩子们送上心意满满的红包,祝福孩子们在2022继续展翅高飞。



二 月

开学啦!孩子要对自己许下的每一个期许都全力以赴。新学期加油,继续发光发热哦!

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冬季秀盛大开幕。沉浸式中庭艺术展、舞台秀表演一一登场。



三 月 — 四 月

学术月启动,全体教师外炼综合素养,内修教学基本功,各学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各显魅力。

初中部学生参与到每周一个学科主题的学术活动中,英文小说阅读、数学科学知识竞答、语文辩论、社会历史寻宝、戏剧表演、歌唱比赛、乐队争霸、艺术展览等,学生在竞赛和比拼中提升学习兴趣,激活对于学习内容的吸收。



五 月

小学部英语PBL活动如火如荼。一年级为校运动会设计吉祥物,二年级制作My Super Sandwish,三、五年级制作Story Box,四年级研究并展示自己设计的Special Holiday。

初中部学生以戏剧和演讲的形式展开,六年级用英语演绎希腊神话,再现经典;七年级用故事和演讲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忠诚、友情、故乡等主题英文故事;八年级则以“我思故我在”为主题展开英语演讲,表达了他们对于网络、自我价值、拖延症等议题的看法。

英国著名儿童绘本作家Neil Griffiths先生专门为我校孩子录制了绘本视频。英语书写作品展成功举办。

以集体竞赛组成的运动月登场,各班班级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热爱运动的孩子们在竞赛的舞台上闪闪发光。



六 月

六一儿童节,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狂欢。水枪大战,入队仪式,舞台剧《猫飞狗跳》、义卖活动、乒乓球赛……愿你我始终能留住最清澈的眼眸,永怀赤子之心!

2022年夏季音乐会 “乐融中西——当国韵遇见西音“拉开帷幕。来自WBS小学部的小小音乐家们带来了精彩的音乐演绎。

在2022年纵横杯国际学校中文辩论锦标赛中,初中部辩论社再次载誉而归——获得B组季军、C组季军和殿军的荣誉。

初中部呈现PBL跨学科英语戏剧表演《三打白骨精》和环保主题时尚秀。



七 月

第三届娃哈哈编程思维挑战活动成功举办。12位娃哈哈小鸿雁,以“未来教育”为主题,通过编程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学生畅想的智慧未来,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

九年级的学生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合力在英语课堂上完成了第一部英文原创短篇小说集”NEXUS-9”,包括12部内容和风格各异的短篇小说,展示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极高的语言能力。



八 月

八月初,116位一年级小家人来报到,正式在WBS开启新的旅程。

新教师加入WBS大家庭,开始谱写新的序章。教师全员培训同步开启。轻松愉快的氛围和干货满满的分享中,为新学期做充分的准备。



九 月

教师节,老师们第一次袒露心声——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老师们对于教育的爱与初心,眼里的热与光芒,让人感动。

小学部“万物为师 自然为友”项目制学习PBL之旅圆满收官——G1 Know My School 认识我的学校,G2 Fantastic Fan 奇妙的风,G3 Travel to Moon去月球旅行 ,G4 Silk Road 寻找丝路印记,探寻历史繁华,G5 Live with the Moon 伴月共生。同学们在真实的、引人入胜的情景中,在探究现实问题的过程中,跨学科团结协作,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

初中部PBL项目制学习——纸飞机、“敦煌“主题英文戏剧,学生们深入学科,将知识和实际运用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知识运用能力。

高中部学生继续“认识百业”的社会拓展旅程,深入宁波梅山领克09汽车工厂,了解新能源汽车从设计到生产的过程,为寻找未来适合自己的方向打下基础。



十 月

阅读月活动精彩无限。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秘密花园——你还记得阅读月的哪个精彩瞬间?

初中部完成学生会换届选举,新的团队成员为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一个学生媒体——Media Magic也正式成立,内容和排版均由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完成。



十 一 月

凭借独特的办学理念和高标准的教育实践,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和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成为世界权威教育认证机构Cognia认证候选学校,意味着娃哈哈学校向成为一流的国际化学校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高中部顺利通过民办学校核评,学生们参加了剑桥IGCSE考试。同时,正式启动“生态与科技”项目,高中生们将学习使用西湖大学SASE Lab开发的ecoEye,开展项目式实践,为优化农业生产和自然景观作出贡献。

因为疫情延期了三年的首届“鸿雁杯”少儿马拉松正式发枪。万物呼啸,孩子们在奔跑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小学部英语PBL活动再度启动。G1开展以“Healthcare”健康就医为主题的系列情景活动;G2带着问题,自主探究,制作达芬奇海报,设计自己的“发明”。G3—G5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演讲PBL活动:Chinese Story、丝绸之路、 浙江探究之旅,从一开始的“选择主题,构思大纲”,到“查找资料,撰写草稿”,再到最后的“制作手卡,进行演讲”,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一次尝试了演讲活动的全过程。

初中部“我的蔬菜园”PBL项目启动。同学们通过育种,观察作物生长,设计制作冬季保温设备等环节,利用数学和科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

秋季研学活动如约而至,孩子们奔向大自然,感受晚秋的温柔。在精彩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拓展了知识,也获得了实践的机会。

初中部Media Magic(神奇媒体)成员参观钱江晚报,了解浙报历史,并与外派卡塔尔世界杯前线记者连线。

11月初中部“篮球周”拉开帷幕,球场上同学们尽展运动风采。同月,初中部篮球队迎战Wycombe Abbey篮球队并力压对手,取得胜利。



十 二 月

英文戏剧《仰望星空》登上上城区小学生国际文化节舞台,呈现了清朝女性天文学家王贞仪的故事,也呈现了娃哈哈双语学校孩子们过硬的英文水平。

初中部校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连续斩获亚洲杯、华语辩论世界杯、纵横杯、四海杯辩论赛事冠亚季军奖项。

高中部首届学生会成立,两名高中生入围AMC Honor Roll,晋级全美数学奥赛,NEC经济学两支队伍全部晋级全国赛。

“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汇聚改变世界的力量”,杭州娃哈哈学校第九届冬季秀中庭艺术展完美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