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美国顶尖私校康科德校长:帮助学生走出舒适区,找到个人价值。

美国顶尖私校康科德校长:帮助学生走出舒适区,找到个人价值。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3月5日,美国顶尖私立高中Concord Academy (康科德学院)校长Rick Hardy先生再度造访杭州娃哈哈学校,与高年级的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孩子们被分成了15个小组,席地而坐,共同呈现了一场关于美国寄宿私校学习和生活的头脑风暴

640.jpeg

640-1.jpegI 一场有意义的主题研讨 Workshop I

为什么你想去美国寄宿高中学习?

你认为在美国私校学习生活的最大挑战会是什么,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

你期待在美国私校收获什么?

什么样的中国学生更容易获得美国私校的青睐?

如何成功申请美国私校?需要做哪些准备?

康科德学院提供的学术课程、课外活动和社团有哪些?

......


在Rick校长的引导下,孩子们一一进行小组讨论,在聆听他人声音的同时,也不断地被鼓励站起来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分享和总结,帮助学生理解海外学习的挑战和意义640-3.jpeg640-4.jpeg

640-2.jpeg

640-5.jpeg

期间,有位女同学站起来却突然不知所措时,她也同样被鼓励,诚实地说:“我不知道”。而在随后的讨论中,这位同学继续勇敢地举手,并回答了三个问题。


从一开始的不太适应,到后面的沉浸其中,Rick校长说,这是这场讨论里他印象最深的地方,也是最成功的时刻。在国外优质高中,这是很常见的“教学”方式,创造一种激发学生自由思考和辩论的课堂。


这种方式的目的在于让学生能够:学会合作——积极探究——勇于发声——善于思辨——找到个人价值

640-6.jpeg

在随后与老师们的交流中,Rick校长分享了他几十年教育生涯的感受:

我们要做的是,带领学生远离舒适区,前往充满挑战的地方,在那里他们会遇到许多未知,而引导他们不断求知,这是每一所学校必须做到的。每一名学生都应该被看见,被挑战,被赋能,去找到自身对于周围环境的价值,并为瞬息万变的未来做好准备,而这始终是教育的巨大挑战。

当学生们脱离了舒适区,经历和挑战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掌握更多的技巧去驾驭那些他们不知道的时刻,越能处理更棘手的问题,也更可能获得成功。



 I 美高模拟面试 Mock Interview I 


众所周知,美国顶尖私立高中的教育理念和一流大学是同出一门的,许多开设大学先修课程。私立学校更注重培养孩子终生好学的习惯和主动学习的能力。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去教育资源优质的美国读中学,为大学和更远的未来筹谋。留美的竞争也随之越演越烈。


那么,美国顶尖私校寻找的是怎样的学生特质呢?这也是许多家长心中的困惑。


当天下午,9名初中部的同学与Rick校长进行了一场“美高模拟面试”。有的孩子准备了面试题库,在面试之前难掩紧张。


然而,结束之后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意犹未尽。

640-7.jpegRick校长随后向家长们评价,孩子们都表现得很好。这不是面试,而是一场愉快的对话。在短短的10分钟里,大家展现了自己的个人特质。尤其当孩子们提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时,他们眼中闪现出光芒的样子显得格外出彩:喜欢击剑的同学现场摆出了实战的第一个姿势,喜欢唱歌的同学大方地放声歌唱......这些都给Rick校长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640-8.jpeg

他说,面对每一份申请,康科德学院都会综合考虑这些方面的因素:学术成绩、课外特长和人格特质外在的高分和量化标准只是一个表象,综合软实力才是内在的核心。他也认为,学生与学校的契合度和接受度比学校的排名更重要


家长对孩子未来的设想有很多,路径也可能各有不同,无论出国与否,最重要的,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帮助他们认清个人的价值,找到内心归属的方向。


而这些,不仅仅是为了升学,亦是人生的课题。



康科德学院(Concord Academy)介绍

640-9.jpeg

康科德学院是美国著名私立高中之一(全美排名前15),建于1922年,是一所走读和寄宿制学校,提供9到12年级的课程。学校位于波士顿附近的历史名镇康科德,艺术氛围浓厚,当年梭罗就在这里写下《瓦尔登湖》。


学校一直以其高质量的成绩,尊重学生人格独立,包容多元化的思想,激发学生创造力和乐于学习的精神而著称。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女儿、还有约旦王后……这些名人都是这所高中的校友。2018年哈佛提前录取的2名中国学生中,其中一名就来自于康科德学院。


“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康科德学院为学生营造一个渴望知识的氛围,吸收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视角的精华。”康科德学院的办学使命与娃哈哈学校的办学目标不谋而合,我们吸收世界多元文化的中国使者,以培养多方面能力为核心,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潜能,引导他们成为富有责任感、拥有批判性思维和健康体魄的终身学习者。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获取升学方面的第一手资讯,WBS初中部会不定期邀请海外知名院校和本地高中国际部来校交流。学校经验丰富的升学指导团队也与学生和家长保持着紧密联系,提供升学咨询,答疑解惑。在充分了解学生性格特点、学业情况和升学意愿的基础上,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及升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