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学而优则辩,在逻辑与思辩交锋中收获成长

学而优则辩,在逻辑与思辩交锋中收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640.jpeg3月末,2018-201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与演讲联赛(NSDA杭州区域赛)在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拉开帷幕。在开幕仪式上,WBS初中部董衍华校长上台做主办方致辞,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欢迎和鼓励。

640-1.jpeg

Aristotle once said: Plato is dear to me, but dearer still is truth. In my opinion, debate is somehow about finding the truth. Such kind of event is not only a great chance for our students to make progress, to learn succeed in the academic field, moreover, it is also a genuine opportunity for them to build connections with their fellow counterparts, to learn the way to express their ideas, to firmly stick to the ground they stand on, and yet respect others, and ceaselessly pursuit truth and the beauty of reasoning and logics.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柏拉图对我来说是可贵的,但真理更加可贵。在我看来,辩论是为了寻求真理。

NSDA这样的辩论比赛,不仅是我们的学生在学术上取得进步与成功的大好机会,而且也是他们与同龄伙伴建立联系,学会表达思想、坚持立场、尊重他人,不断地追求真理以及感受逻辑推理的美妙的绝佳机会。

640-2.jpeg

此次辩论的主题是:面对难民潮,发达国家政府可不可以制订针对难民的特殊限制。

这样一个具备全球性跨文化的宏大话题,对参赛的18名WBS选手们来说,无疑是增加知识储备、拓展国际思维很好的训练机会。

作为唯一设有公开组的赛区,杭州赛的比赛显得尤为紧张激烈。有选手笑称“一个打出了全国赛感觉的区域赛”。许多选手在Crossfire时唇枪舌战,展现了高超的逻辑思维与辩论技巧。

640-3.jpeg

WBS的几个孩子们也表示,经历了一场过瘾的比赛。以赛代练,有助于他们快速积累经验,同时增强信心、提升英语辩论技巧。

5D班的胡梦同学说,我很喜欢辩论,平时在学校社团和外教英语课上我们也有专门的辩论机会。这次比赛赛前我们虽然只有几天的训练时间,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积极寻找资料、准备论点论据。比赛中对战了四轮,基本上遇到的都是其他学校高中组的选手,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赛。

640-4.jpeg

选手风采:赛场瞬间

640-5.jpeg640-7.jpeg640-8.jpeg640-9.jpeg640-6.jpeg

候场选手:争分夺秒准备

640-12.jpeg640-11.jpeg640-10.jpeg640-14.jpeg640-13.jpeg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沈保如校长为新手和公开组的冠亚军队伍颁奖


沈校长在面对记者的采访中表示,NSDA这样高规格的英语辩论赛事,有助于帮助我们的学生更深更辩证地看待事物,锻炼审辩式的思考能力,同时开拓孩子们的全球视野。

640-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