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阅读月Book Month |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秘密花园

阅读月Book Month |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秘密花园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在阅读中,你可以遇见不同的人,走不同的路,体验不同的生活。

当真正爱上阅读,而不是将之当成一种任务,那种满足和欣喜将会源源不断地涌进生活,正如同本次阅读月的主题——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秘密花园。

811670561990_.pic.jpg

阅读日是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的传统,在此基础上,今年有了更多的变化和创新——


"人工智能"师生辩论赛

高中部在阅读经典科幻小说Isaac Asimov的作品《I, Robert》和观看改编的影片后,开展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英文辩论。

871670562049_.pic.jpg


和知名作家面对面—阅读和写作

阅读和写作密不可分,如何在阅读的基础上提升写作?

各学部分别邀请知名作家陈天中先生和徐迅雷先生带来关于"阅读和写作"的讲座——

陈天中先生和小学部的孩子讲述了自己从爱上阅读到参加作文比赛,直至从事写作的经历,分享写作的技巧和方法。

对于学生提出的关于写作的疑惑,陈老师也一一作答,鼓励孩子们多读多写,多思多想。

881670562061_.pic.jpg

在中学部的讲座中,徐迅雷先生从评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融媒体时代的阅读和写作——如何表述观点以及如何让观点更深刻。

891670562067_.pic.jpg


秋之日 宋之韵—旧书焕生机

秋日市集中,各班将收集的闲置书籍摆进操场,供所有人挑选和购买,所得资金全部捐与学校三捷教育发展基金会。

911670562085_.pic.jpg

除了购书外,捐献3本以上书籍/每购买一本书,都可获得游园券1张,凭券可以参加投壶、簪花、击壤、蹴鞠、画扇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在这样美好的秋日下午,孩子们边读边玩,在书香流动的校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