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学生出版人檀怀庸:绘本背后的故事

学生出版人檀怀庸:绘本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一天,

亚力去野外探险。


那里遍地是野草和挺拔的大树,

还有一座壮观的火山,

火山口正喷着浓烟。


他不知道的是,

自己已经不知不觉,

闯入了怪兽王国......


741670561454_.pic.jpg


这是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四年级学生檀怀庸Isaac创作的双语绘本故事, 简述了一个叫亚力的小男孩来到怪兽王国冒险的故事。这本从孩子视角创作的冒险故事,充满着富有童趣的情节和画面,在"阅读月"的秋日集市上大受欢迎,很快就销售一空。


751670561463_.pic.jpg

△檀怀庸发动学校创始人和校长、老师们帮忙宣传


761670561471_.pic.jpg

檀怀庸将所得资金,近5000元,全数捐给学校三捷教育基金会,以回馈学校和来自老师、同学的帮助。


01

保持创作的自由度

绘本的灵感来源于最近看的"哥斯拉"系列电影,檀怀庸说,"我最喜欢看科幻故事,经常想象自己成为主人公或是可怕的怪兽,参与这些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

771670561479_.pic.jpg


△绘本总共12幅画,全部由小檀独自完成


02

出书是班级传统


檀怀庸所在的4D班一直有出书的传统,在他之前,已经有两位同学成为学校"出版人"并举行了班级签售会。

每到期末,班主任沈颖丹也会将所有孩子在这学期的作文整理打印出来,设计成作品集送给大家,学生们都非常有成就感。

潜移默化间,对写作的热情和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渐渐建立起来。


03

保护对艺术的持续热情


檀从小就展示出对艺术独特的感知力,马一帆老师说道,小檀从小就喜欢画画,从中班开始学画到现在,他对艺术的热爱一直持续至今。但艺术对于小檀来说,不仅是兴趣所在,更是他对自我的挖掘和自信的来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