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天籁之音,唱响天堂儿歌

天籁之音,唱响天堂儿歌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浏阳河长又长

浏水弯弯到湘江

水路里走

一路白云白  一路绿山岗

一路翠竹青  一路稻谷黄

江南四月,春意满满

大家心里的音符是否也忍不住地想要发芽?


4月13日,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通过全校海选,选拔出四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童心向党”——上城区第十四届“天堂儿歌”独唱专场比赛,孩子们用他们的歌声唱响了充满梦幻的童年,分别摘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展现了WBS学子优秀的音乐素养。


作为杭州市最权威的少儿声乐官方赛事,天堂儿歌比赛每年都能吸引数万名小歌手参赛,足见比赛的含金量。


▼ 5D班的魏孜恩荣获高段组一等奖。魏孜恩同学多才多艺,曾担任Winter Show主持人。一首《在新时代阳光下歌唱》,在她动听的嗓音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唱出了孩子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歌颂。

640.jpeg

”这次比赛令我印象深刻!一等奖这三个字,我是激动的,也是后悔的!其实在报名这个比赛前,我没怎么准备,即使妈妈和我说了,我心里还是没点数,并没有感到什么紧张,临比赛前的一周,我每天不肯松懈地去找胡老师和李老师,回家更是练习练习再练习,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比赛前一天,我的高音还是没唱上去,使我非常紧张,在大家的鼓励下:放松心情,让我好多了。我就这么忐忑不安地睡了一晚,第二天的状态好了许多。所以也许这个奖项对妈妈来说是惊喜,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临时抱佛脚”的教训吧!“


640-1.jpeg

3B班的叶开心荣获低段组二等奖。舞台上,她饱含深情地演唱了《美丽的浏阳河》,演绎了浏阳河的十曲九弯,清波荡漾,两岸青山翠枝,座座小村庄,将歌曲所要表达的意味与情感填补得天衣无缝。

”比赛前,我很紧张,担心会有其他同学笑话我。
比赛时,一开始嗓子有点紧,渐渐地放松了。后来,我得了二等奖。
我很感谢胡老师、李老师对我的指导,让我登上了这个舞台。
我还要谢谢我的妈妈。我紧张时,妈妈鼓励我:“比赛只是让你经历这个过程,让你学会成长,结果不重要!”


▼ 1C班的卢子卉荣获低段组的三等奖。她用甜美的歌喉唱出了一曲充满童真、童趣的《小星星》,仪态落落大方,歌声动听悠扬,她仿佛在无限的银河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640-2.jpeg“虽然我只是一年级的学生, 我拿到了三等奖心里好幸福。其它学校的同学都唱得很好, 但我听到的学生里面, 我觉得我们学校的叶开心唱得最好。这次是我第一次校外的唱歌比赛, 虽然我感觉唱得不错, 我觉得以后我可以唱得更好。”


比赛现场640-3.jpeg640-4.jpeg640-4.jpeg

640-6.jpeg

这次比赛因为时间紧张,孩子们还是每天中午按时参加训练,对老师们给他们提出的在声乐方面、动作表现力方面的建议,孩子们都能落实到位,短短两周时间,我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的努力与进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孩子们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从报名、监督练习、服装挑选,到现场陪着孩子们比赛等等方面,家长们给予了十分的支持。在现场,几个爸爸妈妈表示孩子在场内比赛,他们在外边比孩子还紧张。


在帮助孩子训练的这两周,作为老师也获益良多,在给孩子们进行指导的同时,也会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一起修改,回家一点一点儿地落实,孩子们这种认真比赛的态度以及积极面对比赛的心态让我非常感动。”


WBS音乐老师 李翎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欣喜地看到,WBS孩子们可以在各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在大大小小的演出中收获属于宝贵的成长经历,唱响人生的美妙乐章。

| 文: Jenny & Joye   编辑:Jenny